最近好ㄇ.....
我發現我再同一時期,認識了一男一女...都是朋友~
都同時帶著習慣性一般的問候:最近好ㄇ.....
我不禁要聯想...是情侶ㄇ?!
因為男方只要我說''叫你女友.....''他總是默默不語,我搞不清楚,他到底有沒有女友
但我,當他有。因為他默默不語~
而這個女生朋友的男友,我從沒看過,只是聽說過而已...
她說與男友感情淡了...但是因為朋友一直勸著,就這麼擖著...不去管了
而我在這一瞬間,自己把他們重疊跟拼湊著!
會不會哪一天,我發現...其實他們是一對?!
那真的會嚇到我,這是世界真是妙.....到一個不行!
卻是這麼想,就越可怕...
因為認識半年多了,不可能現在才發現吧!!

如果真是...難怪常常問我''最近好ㄇ.....'' 〈怕我嚇傻〉

m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側躺在沙發上,蓋著習慣的小黃棉被,舒服溫暖有歸屬感~
 等到時間來到,美味關係上演...
 
 我想大家都聽過也都曉得這句話:是你的就是你的,別人搶不走~
 但,卻還是渾沌在裡頭打轉!不是不明白...當下有一瞬間就是抽不了身!
 誠實面對心裡,只是一句:不甘心!
 就是這樣而已~
 
 感情的事,誰也沒辦法判斷,也沒有誰對誰錯,有時更覺得沒有先來後到
 淡了就是淡了~沒了就是沒了~很現實!卻也有些殘忍...
 忽然我才了解,是你的就是你的!如果只是用小動作來搶奪,有一天,只會讓那個人發現~
 耍小動作的妳~更醜陋更惹人厭~而發現另一個她...有多重要!!
 拼了命搶到的,即使花光的力氣,最後受傷也是自己,存在並沒有失去來的快樂!!
 只是耗盡自己幸福的時間及能量!!最後~也不會快樂!!
 
 突然,很享受~自己安靜的吹著窗邊的風
 沒有顧慮~沒有任何想法~讓自己沉靜著~給自己安慰~對自己說話
 最近很喜歡Alan的新歌~Don't Say Goodbye
 看著你哭的時候特別奇怪 想給的安慰總是說不出來
 為何這愛總是拼湊不起來 現在的你為何笑那麼愉快
 因為你我可以永遠在這等待 因為你我不會再悲哀
 Don't Say Goodbye 我還不想離開
 Don't Say Goodbye 能不能從頭再來
 Don't Say Goodbye 這一切開始的太快
 讓我靜靜一個在這發呆  
 Don't Say Goodbye 我還不想離開
 Don't Say Goodbye 能不能從頭再來
 Don't Say Goodbye 請不要忘記我的愛
 讓我靜靜一個在這發呆 不想離開

 

 如果時間在這裡暫停...如果我知道我該到哪裡...如果我們都知道誰是屬於誰的...
 讓我靜靜一個在這發呆...
 

m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大約是在我叛逆期開始吧...
我跟最疼愛我的父親有了反叛的思想~因為朋友的一言一語,現在看來其實很幼稚吧!!
在我一而再的做出讓父親傷心、失望的事,讓父親與我距離越拉越遠!

在今天~我心裡受了傷~腦海中卻閃過...我好想抱著我的父親大哭一場
好想跟他說對不起~你曾經說過的話我不聽~現在才哭著了解,當時的您跟我說過...
而那時的我,卻廳也不聽的讓您失望~

今天,我不斷的跟主呀、菩薩...說話~我想要好好珍惜我的爸爸~還有媽媽~
原來~您們一直都是愛我的~是我一再讓您們失望~
今後我會乖乖的~雖然現在我賺不了大錢給您們過好生活~
但我會好好努力過生活~多陪陪您們~

m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你要離開的時候,我的眼淚不停流...話也說不清...
就只是覺得好冷...裹著棉被直發著抖...
回憶才開始穿梭著~你說過什麼?而我錯過什麼?
                                  你在乎什麼?而我又忘記了什麼?
一直不說的我們,以為是一種體諒~結果卻是一種傷害的習慣
我以為時間會淡忘~但經過的這些時間卻直線穿梭我們的心裡~催眠著~

m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經為了跟男朋友吵一架,從夜晚哭到天亮...一直到不知不覺中睡著了~
隔天,一照鏡子...媽呀!眼睛腫到一個不行~
又怕媽媽看見會擔心~就抓起毛巾泡熱呼呼的水,躺在床上安心的等待時間過去~
時間就這麼過去...沒想到,在看鏡子時......>__<'' 我的眼睛更腫了!!
硬是從雙眼皮→內雙→單眼皮!!腫到更不行!!

最近,要幫朋友買曼秀雷敦的消炎膠布時,又讓我傻眼了......
有分''冰涼''&''熱敷''?!最後我買了''冰敷'',因為上述情形~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買它了!

回家乖乖查了知識,補足一下常識~
因為受傷時是會紅腫,如果用熱敷的話,會使血管膨脹(熱帳冷縮),此時就會更為紅腫疼痛
若用冰敷時,血管會縮小一點,血流的速度會變為緩慢,有助於減輕紅腫與疼痛感。

一般而言,在體表使用冰敷時,除了身體溫度開始降低外,它會逐漸造成血管收縮、代謝率降低、發炎情況緩和,以達到減輕疼痛的效果。冰敷常用在急性傷害,如打球扭傷、發炎、表皮一度燒傷、肌肉痙攣或水腫等情況,效果十分顯著。局部、暫時性的冰敷(約二十分鐘左右,不會使身體溫度降的太低;因此,當你發現嘴唇變白、身體不自主地顫抖時,這可能是太冰或是冰敷太久的現象,應立即保暖並停止使用。

相反的,熱敷則會使體溫升高,造成血管放鬆,增加身體代謝速率,有增加韌帶、關節囊、肌肉彈性,促進癒和的效果。因此,臨床上,熱療多用於傷害的亞急性期及慢性期。若傷害仍處在急性期,或是病患有血液循環不良、感覺異常、體溫調節異常等情況,最好不要使用熱敷。一般熱敷持續使用二十至三十分鐘,即有不錯的效果,而在使用熱敷包時,最好能用毛巾包覆,並適時翻開檢測、散熱,以避免燙傷。

至於何時給熱療?何時該給冰敷呢?許多教科書上制式地訂下這個原則:受傷後二十四小時內用冰敷,四十八小時後用熱敷。其實,傷害的復原和個人體質、嚴重性及受傷的位置,都有密切的關係。因此,我通常會建議病患仔細觀察受傷處:是否仍處在(紅、腫、熱、痛)的急性期,在關節活動度運動執行前,以及運動後,給予適當時間的冰敷;而熱敷則給在:亞急性期及慢性期(痠痛),欲促進組織癒合,減低水腫現象及淤青,在競賽前欲增加關節活動度時。

發生運動傷害時應該冷敷或熱敷?
建議在傷害發生後使用冰敷減輕病情,在受傷 24- 48小時後,定期性的熱敷有助於增加血液流量,減輕不適及加速痊癒。


感覺眼部壓力過高時應該冷敷或熱敷?
眼部肌膚非常脆弱,平均每天眨眼高達一萬次以上,若再加上後天紫外線、循環不良、外力揉搓過度、長期處於緊張收縮、睡眠不足等情況黑眼圈及細紋皺紋只會更加惡化。 皮膚科醫生建議,每天使用冰敷舒緩眼部壓力,再用熱敷促進血液循環,利用冷熱敷交替方式,有助於改善黑眼圈、浮腫、小細紋和減低近視加深機率。


使用冷敷或熱敷需要多久才能達到療效?
通常醫生建議冷敷或熱敷時間不要超過三十分鐘,之後須讓皮膚休息 5- 10分鐘,此為一循環療程直至舒緩效果達成。 

[m‧卓瓊鈺(作者為成大醫學院物理治療學系講師)

哇~這麼一大串...有點懂又好像不太懂~不過...至少下次大概知道了要怎麼分!不會把自己搞的更慘~

 

m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看見很多都開始介紹日本動畫 ~ 超可愛監獄兔 ウサビッチ
也登入了連結遊戲http://www.usavich.tv/game.html
每個俄羅斯娃娃下都會有英文字
由右至左key出,看時間內你可以key出幾組完成~

這樣聽起來是不是覺得很簡單呢....
哈哈~小心它可是讓英文字瘋狂晃動或是來隻奇怪的生物檔來檔去.....
還不是一下就可以順利key字!

m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明白會不會太晚了一點.....''今天我的腦海裡一直來回穿梭著這句話!
一定有人說:不會太晚!只要妳現在明白就永遠來得及!
一定也有人說:失去的就失去了~所以還是太晚了!......

BUT......重點是在於個人!每當明白一次就會成長一次!常常都是身邊的人說著:你怎麼現在才明白呢!
沒辦法!我這個人天生病態!要當心開始隱隱作痛才肯相信~
相信被騙了!相信被捅了一刀!相信....幸福它已經離開我的身邊去旅行了!!

1580天的時間....沒有人可以正確算出這其中快樂時間比較多或悲傷煩惱時間比較多!
只要用心去經過滿滿的這些日子!它是充實的~!就像把10倍多的15800天塞進這1580天內
現在仔細看才發現,幸福過的真得很快~當它要開溜時,即使給它100支棒棒糖、1000個承諾、.......
都不願意回來了!!如果幸福離開的不知不覺代表它離開前還送了小幸福給你!
如果它在你眼前讓你難過的離去....是否也就表示這個幸福再也不屬於你了吧..........?!

m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